image
如果孩子一生能認真做好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,就是爸媽最大的安慰。

-大自然裡的教養課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的學生時代,除了唸書還是唸書。在壓力之下,没唸出好成績,反而被唸出反抗的個性。
對於逗逗,我絶對不希望他步上我的後塵。

逗爸常常抗議說,我讓逗逗太自由了。允許他在吃飯玩(唉,不是說吃飯是從玩開始嗎?), 允許他爬上爬下(感覺統合啊~),對於教養問題,我們家也有我們家的戰爭。

帶逗逗去公園玩,可以看到很多長輩或是父母對孩子說:「你去玩溜滑梯!」、「你去玩搖搖馬!」 不知不覺中,要孩子按造自己的意思玩耍。 「那裡危險!」、「不可以!」 不知不覺中,為孩子的能力劃定界限。 到底是誰在玩呢?

只要不要影響到其他人,我會讓逗逗去做任何嘗試。 孩子本身有察知危險的能力,危險時,他會比任何人都認真的思考要不要去做, 如果很害怕,就算你叫孩子去試,他會嗎? 如果就算害怕都願意嘗試,又怎麼捨得澆熄他的勇氣呢?

說孩子學習不專心,不認真,但我覺得這是從遊戲中培養出來的。 在孩子"認真"玩時,還是閉上嘴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E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