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AG4869

今天去參加中山親子館所辦的闖關活動,
對於今天的活動,我和老公都不與置評,但還是有一些收獲:
逗逗有玩到車車和讓逗逗第一次看劇場演出。

玩車車時,發生了一些事。
逗逗拿了2台火車頭發呆(或觀察其他小孩玩)時,突然有一位大哥哥說:
「給我車頭」就從他手中搶走了車子。
我一直覺得不要干預,但看到逗逗反應過來,說:「不要!」時,哥哥已走遠,
所以只好緊緊握著剩下的車子的表情時,我覺得我錯了!
這種時候我不干預,只會讓逗逗不愛分享以及讓大小孩欺負小小孩卻視為理所當然。
當大哥哥又過來拿逗逗手中的車子時,我直接問他:
「弟弟有說好嗎?」那位大哥哥自知理虧馬上把車還給逗逗了。

後來又有一位姊姊也來拿走逗逗手中的車車,
我請她拿另一台車,再問弟弟願不願意和她換。
後來雖然逗逗不願交換,我也尊重他的想法。

逗逗看了其他人玩很久,終於有起身玩軌道。雖然還是觀察多玩少,但也不錯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E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