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中午,小綠很難得的睡了個較長的午覺,

媽媽也很難得地能夠好好地看看逗逗的睡臉。

 

小綠的出生,對逗逗的影響很大。

他的孤單,恐怕不是我能想像的。

小綠的出生,讓他只能看著媽媽抱別人。

小綠的出生,讓他没了抱抱睡。

小綠的出生,讓他很多事得自力自強。 

這一切的變化加上剛好也是反抗期,

讓逗逗從聽話,溫柔可愛的孩子變得叛逆,浮燥...讓人頭大。

最讓人心疼的是,即使孤單,他嘴上還是說:逗逗最喜歡妹妹了。

 

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。

每當逗逗吵著要抱抱,我卻只能因為放下妹妹會哭鬧不休而哄他放棄時,自己也好難過。

只能相信有一天這一切會慢慢好轉。

尤其是,每當看到逗逗默默地看著其他兄弟姊妹在玩時,

不僅又高興又難過。

 

高興的是,生了一個妹妹給他。

難過的是,怎麼不早一點生一個妹妹來陪他。


這一切的感性都在下午的某事件中結束。

 

和逗逗在公園騎四輪腳踏車。

 

只見逗逗把腳踏車停在我面前說:

你幫我看(腳踏車),我要去找姊姊聊天。

我:你要和姊姊聊什麼?

逗逗:我要和姊姊去7-11聊天。

我:...

 

要把妹,不,要把姊居然還要老母顧車...


小孩幾個月開始會認人呢?

不知道,知道的是至少逗逗3個月時還不會認人的。

不過,小綠從2個月吧,給阿媽抱就會哭哭><(真對不起)

看到媽媽離開會很可憐的樣子。

現在更是想睡的時候即使是爸爸也不太給抱。

 

嗚...認人期提早開始會提早結束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E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