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綠的皮膚愈來愈穩定,媽媽也可以比較從容地寫下對抗異位性皮膚炎的過程.

 

第一次發作是滿月回嘉義時.

不知為何,小綠的臉變成了蘋果臉.

一回台北馬上帶她去看診,也乖乖的幫她塗含有類固醇藥.

 

雖然控制下來,卻在過年再一次回嘉義又再一次的發作.

因為她突如其來的再次發作,而且較第一次又更為嚴重-臉好換耳朵發作,耳朵好換頭皮發作...

回後連四肢都淪陷.讓我對手中的類固醇藥膏產生疑問.

 

再來就是一段病急亂求醫的旅程.

試過塗薑水,試過塗椰子油,試過號稱幾乎没有含類固醇的藥膏,都没有用.

後來去小綠出的生醫院,榮總.

但開的藥塗了一次我就趕緊丟垃圾桶.

 

我很固執地想:她還那麼小,又很嚴重,藥絶對不是塗1,2次就好的了,

要是像之前一樣,皮膚一有狀況就要馬上上藥,那身體會吸收多少的類固醇?

要是一輩子都離不開類固醇,那還得了!

最後找到了頌華!

 

貴,可是那是對小綠真的有効的藥.

它陪著我和小綠度過最痛苦的時期.

許多晚上,只要小綠癢醒,我再幫她上個藥她就能夠再睡個2小時.

但並不是馬上好,期間仍是反反復復,

好時,我就好開心,惡化時,我就好沮喪.

 

除了藥,人家說要開除溼也開了,

要空清也買了,除塵蹣也努力除.

該開冷氣也花錢不手軟.

只除了没讓她一直呆在冷氣房.

我的想法是應該要讓小綠去適應外界,而且没有人能一直呆在冷暖氣房吧!

 

後來也試過其他乳液乳霜,

試過白因子,試過有人工皮貼住,

但是都只是讓皮膚惡化.

只好乖乖繼續用頌華的藥.

 

反反復復的日子一直到小綠6個月,

先是手腳慢慢好了起來.(噴白因子的地方除外)

再來是額頭,眼睛四周,

現在就剩胸口,臉頰和一些小地方了.

  

她會好!她會好!她會好!

IMAG3498

小綠去榮總就醫時的照片.

 

爸爸常說我們很少幫小綠照相,最大的原因應該是不忍吧.

每當看她的樣子就很心疼,更別說照相了.

今天老大說:小綠今天看起來很好!

真的!小綠你好棒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E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