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妹出生前,逗逗是没什麼反抗期的.

他總之就是最愛媽媽,當然我也最愛我的逗逗.


但是妹妹出生之後,逗逗開始退化,原本會的變不會,

原本願意做的也不願意做.

而明明很愛逗逗,卻忙於照顧妹妹,甚至開始對總是"說不聽"旳逗逗發脾氣.

其實我也知道問題不是出在逗逗,而是出在我.

但是當得餵妹妹喝奶,哥哥卻在一旁哭著要抱抱時,真的很令人崩潰.

還記得還在坐月子時,手上抱著哭哭的妹妹,旁邊站著哭哭的逗逗,3人在客廳等爸爸回家的晚上,

只能用欲哭無淚來形容.


之後我開始調整做法,終於看似能順利地哄2小睡覺,但是每天都得應付逗逗的黏人,讓我開始好累好累,

我希望他能夠獨立,而非一直是個跟妹妹爭寵的哥哥.(當時對他當然是不可能的)

雖然我還是好愛他,但是開始想要有一些能夠喘息的時間.

對逗逗發脾氣的次數已經數不清,

這不是我要的,這不是我要的,我真的好想要控制自己的脾氣.

這一年來讓我看清自己根本就像個没長大的小孩,

就像某個人說的:"逗逗當我的小孩很可憐"

(會舊話重提是因為她應該想也想不到這句話傷我多深吧!尤其是在我沮喪的時候.)


今天會想寫下來是因為覺得逼著逗逗成長並不全然是不好的.

例如最初逼著他自己上腳踏車,自己繫安全帶,

現在他很喜歡而且都堅持要自己來.

我相信他現在對於這些是是有自信的,但學習的過程不是愉快的.

我想要提醒自己在堅持逗逗嘗試做一些事時能夠控制自己的脾氣,注意自己的用辭,

不要光注意結果而忽略了過程.


想到之前睡覺時媽媽連臉没有向著他都不行,後來卻只能看著媽媽抱著妹妹.

這調適的過程該有多苦,我卻没有足夠的耐心引導他.

對不起!

逗逗,媽媽愛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E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