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天氣多雲,心血來潮帶著逗逗和小綠去動物園。

因為想避開正中午最熱的時間,就先去新光百貨幫逗逗買太陽眼鏡。

其實,家裡人家送的,買包送的,我買的太陽眼鏡總共就有3隻。可是逗逗從小不愛戴,反而是小綠眼睛畏光,只要有太陽就堅持要戴,太陽眼鏡一項是她包包中的必備之物。

最近逗逗常騎車開始說想戴太陽眼鏡,家裡的只剩一副可以戴,其他都太小,所以考慮要把舊的給可能戴幾次就不戴的逗逗,幫小綠買隻新的呢,還是讓小綠繼續用她原本用的,幫逗逗買隻新的。

一開始,我想幫小綠買...實在是逗逗的喜新厭舊和很容易弄丟東西讓我覺得買給他不划算 。後來找不到適合小綠的size (她沒鼻梁><")才當場決定改買給逗逗。

逗逗非常開心,小綠也沒意見,目的算圓滿達成???

反省,逗逗從小常用物質來滿足他(其實是我愛買),後來發現,要買東西他都很開心,但是買了不見得願意拿出來使用時,買東西給他反而會考慮到是不是他真正需要的。希望今天的太陽眼鏡能長長久久,最好是以後小綠還用的到。

一邊打字一邊覺得逗逗的喜新厭舊其實是一般小孩,甚至大人不也會買了覺得不好用就不愛用,不要太過其實是正常的。我又用高標在看待他了嗎?當父母真是一門艱深的學問啊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E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