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公園好熱鬧啊!幾乎都是阿公阿媽帶著孫子來玩,還笑稱根本是小型幼稚園。

可是,看到一些小孩對大人沒大沒小,阿公阿媽們還能笑著不以為意,我可就笑不出來...(就因為我不笑所以小孩到我面前都乖的不得了???)

如果小孩跟我說:我討厭你,我應該根本不會想理他。所以...當老媽說:希希討厭阿姨時,我心裡覺得,一來何必在小孩面前說這種話,她看到我就哭不過是成長的一個過程,二來也沒有任何人要討好任何人,我不會因為你是姪子姪女無條件的疼愛你。沒禮貌的小屁孩不會是我喜歡的對象。

但是,我也不會因為一個小孩現在頑皮搗蛋就否定他的未來。人生變數很多,我小時候也不乖,任性...但是,現在我也沒變成壞人不是嗎?

回到自己的小孩,他們在眾多孩子中的確算是乖巧的。但是我期望他們的不是乖巧,而是有將來有自己的想法,興趣。有意志有能力不隨波逐流。

那,要不要管教呢?當然要。如果你的小孩沒大沒小,也不甩你,當父母的會不會生氣?這樣的親子關係有可能會平和?我不會,因為想更愛我的孩子們,所以我管他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E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