逗逗就像所有孩子一樣,非常的愛散步。
通常睡醒吃飽就穿好鞋,彷彿告訴我:
「我準備好要出門了!」
逗逗也常在散步時討抱抱。
我常在逗逗討抱抱時告訴他:
「散步就是要自己走,才叫散步啊!」

今天和逗逗出去散步時,媽媽希望逗逗能夠走半個學校,可是逗逗才走一下下就討抱抱。
我只好抱起他,抱到剩下一點路時,我把逗逗放下來,鼓勵他:
「車車就在前面了,再走一下就可以坐車車了」
可是逗逗還是想要抱,
就這樣一邊哭一邊走到停腳踏車的地方,連上車了都還在哭哭。

我覺得很矛盾,要讓他多走,就算哭也要走到目標呢?還是累了就抱呢?
有人生雙胞胎,4胞胎,媽媽無法同時抱,小孩不也要自己走?
也就是說,要不要讓小孩提早獨立與否的問題。

想了很久,我覺得今天的事件是我不夠信任逗逗。
逗逗雖然有時甚至一出門就要抱抱,
但被拒絕並不會哭,哭了應該是非常累了。
我犯了一個錯,太輕易斷定自己的小孩在賴皮。
要更相信逗逗的。

逗逗,對不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E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