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發生了一件令人很沮喪的事。

和逗逗在公園玩時,一位阿媽帶著孫子也來玩。
她的孫子一邊玩,她一面餵著早餐。
看到逗逗,問我:「他可以吃嗎?」
我客氣的回答:「還不可以。」
可以阿媽卻拿了一小塊土司要給逗逗,無視我在一旁一直說:
「不用了,謝謝!」(至少講了3次吧!)
看到逗逗也呆呆的伸出手,我不僅急了,大聲的說:
「我不是說不用了嗎?請你不要這樣!」

我是成功的制止了她,但一直在想,如果重來一次,
有没有更好的拒絕法,不用傷害任何人的。

我知道的是,我很難教育一位長輩,我該教的是我的孩子。
我應該制止的是逗逗的。

下一次若又遇到,也許可以說:
「你教你的孫子不可以拿陌生人給的東西,為何教我的孩子拿陌生人給的東西呢?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TET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